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俊杰:青春好时光 奋斗正当时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微平台
A+ A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有这样一名青年党员,他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对待学习毫不松懈,在平凡岗位上奋勇向前,他就是卷包车间包装机挡车工陈俊杰。

  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陈俊杰先后被评为“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青州卷烟厂“先进生产(工作)者”和“优秀青年”。每一项荣誉都挂满了他奋斗的汗水,每一个成果都诠释了他奋斗的青春。

  勤学善思 爱岗敬业

  陈俊杰研究生毕业后来到青州卷烟厂,初到卷包车间,看着源源不断的烟丝、高速运转的设备,他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困惑。

  “怎样才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要?”他坚信车间是个大舞台,机台是个大课堂。在工作中,一有时间,他就向身边同事学习设备的操作技巧,每当设备出现故障,他就紧跟其后,给维修工递工具、打下手,当设备正常运行后,他又赶紧向维修工请教维修方法。经过不断地学习,陈俊杰熟练掌握了ZB45包装机的操作方法,成为车间的一名小包条透工,并顺利获得了烟机设备操作初级工、助理工程师等资格。

图片

  而这看似简单的背后,是陈俊杰始终如一的学习与坚持。在学习设备操作期间,他勤于观察,各种各样的操作技巧每天都会满满地记录一页纸,学到的新知识、遇到的新故障也都悉数记下。就这样,每天掌握一个小技巧,每天进步一点点,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难以解决的故障越来越少,而掌握的知识却越来越多。

  现在的他已熟练掌握ZB25、ZB45和ZB47三种包装机型的操作技能,从一名小包条透工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包装机挡车工,所在机台多次被评为车间“月度质量标杆机台”。

  崇尚创新 谋求突破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俊杰的岗位技能由熟变精,业务能力由弱变强,创新的思路自然铺展开来。

  第一次接触创新项目是在2015年,陈俊杰在操作ZB25机型时发现,当软包硬壳机组频繁启停,尤其是在条包成型机排故后,设备运行稳定性受到影响,条烟包装质量难以得到全面把控。他积极提出建议,并主动参加了《研制移动式条烟缺盒检测平台》项目,与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共同设计安装了移动式条烟缺盒检测平台,有效杜绝条烟缺盒质量缺陷的出现,保障了产品质量稳定性,该项目获得厂一等奖、公司二等奖,并获得第十四届“海洋王”杯全国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513191231.jpg

  初战告捷,陈俊杰对创新投入了更大的热情。他又先后参与完成《提高7#卷烟机组吸阻西格玛水平》《研制内衬纸接头自动剔除系统》,分别获得厂三等奖、公司二等奖,2020年,他主创完成创新型课题《研制条盒包偏自动检测剔除装置》,实现了条盒包偏的100%识别与剔除,为保障产品质量作出积极贡献,该项目获得厂一等奖、公司一等奖和中国质量协会QC成果发表赛“专业级成果”奖励。近年来,他还发表论文《南京(红)条盒包偏检测剔除装置的设计》,并获《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设备管理“金点子”一等奖……

  量变的积累带来质变的飞跃,青春的力量带来创新的动力,在学习、参与创新的过程中,陈俊杰学在其中,干在其中,更乐在其中。

  聚焦班组 担当奉献

  千层高台,起于垒土;百年企业,始于班组。作为卷包车间甲班“青松”组组长,陈俊杰始终勇于担当,聚焦班组管理,努力提高班组综合水平。

  2020年,车间按照厂部署实行“大班小组”模式后,陈俊杰全面梳理班组工作,带头构建“青松”班组文化,与组员共同制定“一心一意做好每一支卷烟”的班组奋斗目标,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图片制作软件,设计了“青松”班组LOGO,引发组员共鸣,提升班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513191240.jpg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陈俊杰深知,一个生产小组想要产量高、质量好,需要全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他每天提前30分钟到岗,详细了解上一班次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重点机组做周密安排,嘱咐维修工和检验员密切关注,使“青松”班组整体的产量、质量和消耗指标都有了较大提升,其中8#机组多次被评为车间“质量标杆机台”。

  在陈俊杰带动下,“青松”小组全员齐心、勇于奉献,2020年提报合理化建议33条、自主改善19项,为提升车间创新工作水平、打造“专精特”卷烟制造强厂贡献积极力量。

  “无奋斗不青春”,陈俊杰说,“我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奉献、开拓创新,用奋斗青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