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卢建龙:老骥伏枥 学为至宝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卢建龙,68岁,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经营一家百货商店,经营这家商店已经快四十多年了,虽然经营了四十多年,可是走进这家商店会发现这家店经营设施很符合当代潮流,从店面看不出是一位68岁老人经营的店铺。

W020190729487279667405.jpg

  小改小革 节约时间

  卢建龙说:“卷烟经营的几十年前,卷烟的品柜也就不到二十个左右,摆放在柜台也就随便摆放就很好了,可是现在卷烟特别多了,有时能达到一百多个规格,卷烟再也不能和原来那样好摆放了,特别是感觉卷烟摆放到整理比较麻烦,有时后柜陈列比较乱,看着比较乱。”

  为了更好地摆放卷烟,他进行后了卷烟摆放后柜的改造,买来了塑料板和弹簧,自己设计出“标准烟卷烟弹推槽”和“细支烟卷烟弹推槽”每卖一包卷烟后,后面的卷烟自动补填到前面来,不再是以前那样销售一包烟都要满后柜翻找,还有时忘记有拆过的忘记在角落霉变受到损失,现在零包卷烟还有多少包一看就清楚。

  自从这款卷烟弹推器设计以后,辖区很多店面在装修时,都到他的店面里进行参观学习。

W020190729487279741672.jpg

  练习打字 方便沟通

  为了充分了解消费者的信息,原来卢建龙是用一个小本子记录着消费者的资料。直到有一天,我走访建龙的商店时,他正在电脑上练习五笔字,卢建龙说:“随着现在高科技的发展,大家也都及时运用微信群进行沟通,他也要在电脑上练练五笔方便消费群交流,以前在店里吸烟区让消费者在店铺的消费体验区进行,顾客们可以品鉴新品,

  但是,现在更多地是在网上交流心得,并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卢建龙就能很轻松在用电脑进行网上沟通。还会不定期邀请他们运用问卷星进行消费者问卷星调查,现在都是“线上的营销必须与线下的体验相结合,才能真正提升人气。把微信变成了沟通的桥梁、信息的传输带和业务拓展的渠道,“玩”出了个性化的经营之道。

  卢建龙还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店铺的微信订货业务,只要是附近居民区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微信订货、送货上门的服务。对于送货上门,卢建龙笑笑说我这一天到晚都在店里,也要出去送送货,爬爬楼梯,锻炼和送货两不误。

  对于卢建龙来说,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是经营好这个商店的动力。而除了带给卢建龙利润之外,更多的是带给他内心的满足和快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