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邓杰:回馈社会是我这个农村娃的责任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聂光玲、鲁菊琴
A+ A

  近日,笔者第一次见到陕西省商南县汇众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杰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眼前这个80后会有如此丰富的人生经历:他曾当过商南县湘河镇小岭观村村支书,个人垫资260多万元,带领群众把17公里的羊肠小道建成了水泥路。他多方筹措资金,为小岭观村建设交通便利、文化气息浓厚的新景区。他先后被评为商洛市优秀共产党员、商洛市青年岗位能手。2018年,邓杰辞去了村里职务,专心经营烟酒专卖店,把烟酒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为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和当地的爱心协会捐赠消毒液4吨、牛奶100箱……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才上了大学,圆了我的致富梦。回馈社会是我这个农村娃的责任。”邓杰认真地说。

回馈社会是我这个农村娃的责任2.jpg

在邓杰看来,回馈社会是他的责任。聂光玲摄

  现在,邓杰虽然不再担任小岭观村村支书,但小岭观村里的一切,他依然放在心上。只要能帮上忙,他一定伸出援手。

  “每年春节,邓杰都会拿出2万元看望慰问村里的60余户困难群众。”小岭观村村民蒋大爷,在谈到邓杰时激动地说,“他不仅经常回村看我们,每年过年还给我们发红包,包括我儿子在内的十几个村民都在他的公司上班呢!”

  每年重阳节,邓杰都为商洛市任家沟敬老院捐钱捐物。今年2月的一天,邓杰和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一起,带着防疫物资和牛奶,来到商南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为那里的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

  “个人的能力始终是有限的,只有众人拾柴才能燃起熊熊火焰。”邓杰认为。去年10月,他联合几家公司,为商南县十里坪初级中学捐赠了25台空调,并为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大山里的孩子求学不易,看着学校操场上一个个活泼的身影,我好像又看到了年少时的自己。”在邓杰看来,能给身边的人提供一些帮助,就是有意义的事。

回馈社会是我这个农村娃的责任1.jpg

邓杰(后排左六)为学校里的孩子送上图书、文具。邓杰供图

  在邓杰的笔记本里,笔者看到了这样一些文字:2020年3月,捐赠牛奶150多箱;2020年5月,为商南县爱心协会捐赠现金1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邓杰还带领其他零售客户一起行动起来。“在邓杰的感召下,商南县不少零售客户慷慨解囊,为抗疫一线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商南县局(分公司)客户经理范鹏回忆道,他们的善心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交谈间,看着邓杰办公桌上一本本鲜红的荣誉证书,墙面上一面面红色的锦旗,笔者不由得对这位80后零售客户心生敬佩,因为他身上的光环是那么耀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