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小辛,本名辛冰消。是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澄城卷烟厂的一名普通党员,现在担任办公室秘书。

自从2020年小辛调到办公室,就像一枚石子投进平静的湖面,激起了层层涟漪。

她真诚善良,才华出众;她务实低调,果断干练。她的为人处世,她的工作能力,她的个人魅力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大家。

敢说敢做敢当的小辛

QQ截图20210323143351.jpg

办公室工作细致而又繁琐,面面俱到。她的工作也非常繁多,样样大事难事都是她的。可她总能干得有条不紊,尽善尽美。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办公室主任曾在会上说:“小辛工作能力很强,每样工作都干得很出色。明知道有些工作很麻烦,但她还是不厌其烦地学习钻研,和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最终得以解决。” 

正如部门领导的评价,她的确面对很多棘手的事情,都能抽丝剥茧,逐一攻破,她这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个性,正是她有担当,有责任感,有那么一股子干劲儿的突出体现。

她总是把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面对各种各样的工作任务,大到起草几万字的材料,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小到阶段性工作汇报、干部值班安排等等,她都能善始善终,做到极致。她喜欢在便签上列出清单,按轻重缓急标注出来,并把它们按时间节点分配到某月某日。遇到起草长篇文稿,她晚上加班至深夜,总会按时按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她思考问题的角度也非同一般。四年的政治专业学习和八年多的党建工作经历让她对政治有了较深的理解,在她看来,国家政策、政治方向可以决定一个行业的兴衰。她注重研学政策,关注行业经济运行动态,她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上到处是红色笔勾画出的重点,读到精彩的地方还总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探讨。她起草的材料特别出彩,立意高远,尤其是结构精美,线索明了,脉络清晰,每段提炼的中心也特别有味。

能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是她的工作作风。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中,为申请工厂固定场所健康码,她多方联系,协调,沟通,在几番周折中终于申请到位,保证了进出厂内的职工和外来人员扫码进出,杜绝感染风险,为全厂职工生命安全筑好第一道防线。

年前年后疫情紧张期间,她天天按时收看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通报。紧密关注来厂的第三方人员和外来业务人员以及职工子女或者亲属从外省返回动态,及时做好与关联社区的信息互通和职工居家隔离工作。

为了工作,她不怕得罪人。对子女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职工,个别部门因人手不够,不想让涉及人员居家隔离或者要求隔离时间缩减,但她坚持原则,讲解政策,晓以利害,最终部门也认识到隔离的必要性,服从安排。她对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干得有条有理,有始有终,有创新有亮点。

引领激活大家的小辛

小辛来到办公室,办公室的气氛活跃了。她喜欢唐诗宋词,尤其是李白的诗,苏轼的词,她特别喜欢。经常在白板上和大家分享。“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那种豪气完全不像一弱女子所好。引得大家午后休息时,必有一阵子眉飞色舞,你说你的潘安不仅容貌俊美还忠贞无二,“如彼翰林鸟,双栖一朝只。如彼游川鱼,比目中路析”;我说我的纳兰“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痴情;他为他的唐婉“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而扼腕叹息。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烈讨论中变得活泼有趣。

把喜欢诗词歌赋和有文学特长的人都带动起来了,办公室这一年多的投稿量也明显增加,尤其是一直不写作的人,也尝试着投稿,且稿件质量不断提高。

自从她调到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氛围更加严肃活泼,明快有趣。正如同事说,“现在上班很有意思,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

温暖帮助大家的小辛

她待人热诚,乐于助人。谁要是请她帮忙,无论公事还是私事,她都竭尽所能,尽力相帮。她常淡然一笑说,“碎碎个事么,分分钟搞定。”

去年冬天,同事突发疾病,需去西安诊治。她立即起身要开车拉去西安,后来部门安排其他男同志送。当时的情景大家都很感动。一个小小女子,竟有如此强大的能量!

她平静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炽热的心。她用实际行动,把对人的热诚和对事的热情静静地挥洒出来,让人感受到无尽的力量;她兰之品性,不慕繁华,让平淡的日子浸满有趣的意味……

冰消雪融天渐暖,洒满阳光在人间。

她——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大家!

她——就像一枚石子投进平静的湖面,激起层层涟漪。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