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客户经理孙伟强的2020年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思念
A+ A

  岁月无声,时光荏苒,转眼间2020年即将结束。这一年,大家过得怎么样?这一年,咱们有哪些难忘的回忆?这一年,咱们有何感想和触动?这一年,咱们得失又如何?相信各行各业有不同的体会,有诉说不完的话语。受疫情影响,烟草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那么这一年卷烟客户经理过得又如何呢?小编带大家看看客户经理孙伟强的回顾和总结,或许对烟草人尤其是客户经理有所启示,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卷烟营销,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疫情之下,影响甚大。

  认真回想这一年,真的不平常,概括为“疫情之下,影响甚大”。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严重影响到国内各行业各领域的经济发展,一时间引起全国上下震动。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科学部署,精心决策,率领全国人们进行了一场义无反顾的抗疫大决战,使得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时至今天国外疫情依然处于爆发之势,“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任务仍很艰巨。尤其是临近年末,即将迎来元旦、春节等传统的“喜庆”节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不仅重要而且必要。受疫情影响,今年卷烟营销工作也是很艰难的。

  上半年因防控疫情需要,各地倡导市民“不出门、少聚会、不聚餐”,春节期亲戚没走,年没拜,人员流动大幅减少,零售户卷烟销量缩减。同时受疫情影响,一些消费者降低卷烟消费档次,减少需求量,从而导致库存积压过大。于是许多卷烟零售户信心不足,压力过大。尽管我适时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引导片区零售户们审时度势,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另一方面还要积极想点子,寻办法,挖掘卷烟消费潜力,但效果有限。3月中旬解封后,我立即登门拜访,展开调研,发现高档卷烟库存严重,于是绞尽脑汁帮助客户消化库存。6,7月份以来,卷烟供应政策做了调整,减少了中低档烟及畅销烟的供应量,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和零售户的抱怨。无奈我又登门耐心向片区零售户做好政策导向转变的解释工作,督促他们多向消费者解释,化解矛盾,以赢得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

  二、勇于担当,心系客户。

  我是一名党员客户经理,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调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期间,我勇于担当,服务安排。年初疫情爆发时,公司安排我要到小区网格值班,虽然70多岁母亲卧床,妻子又临产,但我没有讨价还价,每天按时到岗,出色地完成了值班任务。在值班期间我还抽出空闲时间指导片区零售户做好疫情防范,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身保护。要求他们每天坚持给店里里外外勤消毒,勤通风,给顾客创造温馨、安全、舒适购物环境。

  记得2月份中旬,片区一零售户邻居亲戚儿子结婚,发了请帖,因为疫情婚宴取消,但回礼的烟还是要的。店主打电话给我说最近订的烟由于封路不能及时送达,请我帮帮忙想想办法。开始我让他向亲戚建议推迟一点还礼,然而他说那亲戚很固执,说自己儿子回单位都十多天了,再延迟的话不妥,坚持要尽快还礼。零售户近乎央求我不要让他为难。我冷静一想,觉得是有必要帮助店主,因为有些固执的人他自己认准的就是理,别人的意见是行不通的。下午我骑着摩托车将两条烟按时送到店里,店主十分感动,热情留我吃完饭,我婉谢后及时回家。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不仅挂在嘴边,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中!

  三、维护大局,创新营销。

  2020年这一不平凡之年,让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维护大局,创新营销的重要性。作为单位的一位职员,只有单位兴旺发达,我们才能舒心工作。年初疫情爆发时,一下子打乱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不能正常上班,整天呆在家中非常着急,或是玩手机,或是看电视,或是打麻将,开始还觉得很舒坦,但时间一长觉得很无聊,也缺乏了集体和谐融洽的气氛,少了大家庭的温暖。随后尽管是戴着口罩上班,但每天能见到同事,根据工作需要在网络中与客户交流,才有归属感和事业感。那时,我打心里意识到维护大局的重要性,只有在单位工作,才有安全感和生活来源。因此我想必须努力搞好本职工作,一边抗疫防疫,一边要创新营销,确保卷烟营销工作不出问题。

  那段时间,我充分地利用网络平台和片区客户交心交底,激励他们树立信心,鼓励他们想办法克服苦难。要积极开展送货上门服务活动,把顾客所需所想的尽快送到位。同时还要学会倾听顾客诉求,虚心听取意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要保证态度和蔼,心平气和与顾客交流。要多激励消费者,树立“疫情必定战胜”的信心,要合理消费,确保身心健康。要充分尊重顾客选择性消费,个性消费和多元消费;因人而异引导顾客消费,实际上一些顾客具有较好的消费能力,但是他们比较低调,不轻易外露,需要零售户善于细心观察,灵活调动他们的消费激情,才能促进他们产生消费兴趣。我明确地告诉零售户疫情之下要学会创新零售户,那些坐等靠的零售户生意注定是活不起来的。事实证明创新消费是有效的,片区有多位零售户由于善于动脑子,疫情期间卷烟销售业绩非常好,受到公司的表彰。

  今年“双节”前,我组织片区30位零售户召开了一次会议,分析形势,提出要求,即要充分把握有利时机,进行创新经营,努力提升卷烟销量。事实证明会议提高了零售户的认识,激发了热情,许多零售户都圆满完成预期任务。

  四、不畏艰难,坚定前行。

  回顾2020年,我感慨万千,心中纵有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难以表达此刻的心情。回想起过去的时段非常艰难,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局和省局的精心部署下,在市基层局全员努力下,我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取得抗疫胜利,也确保了卷烟营销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下半年,我积极开展调研,坚持每月至少5天下到片区与客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客户心声和诉求,重要问题做好笔记及时向公司领导反馈。指导客户做好卷烟陈列设计,帮助零售户想办法去库存,开展促销,以热情和真诚赢得片区客户的赞誉。

  时下,正值2020年年末,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职责,坚定前行。进一步引导客户仔细纠偏查漏,确保货源充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以坚强的自信心,饱满的精神状态抢抓年末经营“黄金期”大好机遇。鼓励客户不畏艰难,坚定前行,认真迎接年末大考,扎扎实实地打好年末卷烟销售攻坚战!要千方百计地想办法降低或者减少前期因疫情影响的损失,确保2020年卷烟销售平稳。从而为做好2021年卷烟经营提振信心,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结语:即将告别2020年,又将迎来2021年,历史将揭开新的一页。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必要的念旧是不可少的,做好回顾和总结是为了更好的优化进步;同时展望未来,让希望增添信心,转化动力,更好朝着预期目标努力奋进!客户经理孙伟强的2020年,经受了大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希望他2021年再创佳绩!希望更多的客户经理拥有充实的、全新的2021!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