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钱春英:淡季提升经营防范能力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建玲
A+ A

  销售旺季过后,零售户们迎来了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但是,位于江西省横峰县兴安街的卷烟零售客户钱春英店中,却是另外一种景象——每日忙得不可开交,原来她正利用淡季这段时间从经营风险防范,防抢、防盗、防火、防骗、防调包六个方面入手来提升自身的经营防范能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她做了哪些事吧。

  一是安装报警防盗设备,做到有备无患。钱春英店铺之前由于生意很好,一直未安装报警防盗设备,经过被骗、被调包的事件后,钱春英利用这个淡季安装了110联网报警的报警器和视频监控设备,并在卷帘门门面贴上了“联网报警户”的相关字样,进一步加强防范。

  二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做好硬件整改。进入年末,由于天气逐渐转冷,进入大功率取暖电器使用高峰期,因此,钱春英细心地对店内电路、电线以及大功率电器进行全面检修,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另外由于年末雨雪冰霜天气多,钱春英还对店内防盗网、雨棚检查加固,对门前屋后沟渠进行了疏通清理。

  三是掌握相关防盗技巧,积累防骗经验。钱春英学习了防盗技巧,重新将卷烟分类存放,把高档卷烟存放在相对安全的地方,不容易让陌生人产生邪念;展示的高档卷烟也用空烟盒来代替,避免让骗子调包。如果每天营业额较多,做到及时清理大额现金,及时存放安全处;她还做了一些防范“小动作”,比如店里卖出的高端卷烟,她都会做一个记号,如遇高端卷烟被顾客退回时,也可以查看记号确认是不是自己店里卖出的,多留一个心眼,多一个经营保障。

  四是确保货款全额入账,做到眼耳并用。如今,二维码收款早已成为店铺每天必不可少的收款渠道,可随之而来的盗用二维码、虚假付款和账户被盗用等情况也是屡见不鲜,收款的安全性也有一定风险。钱春英重新将二维码张贴在店内可控的视线范围内,做好塑封,并养成每天在使用之前检查一下的习惯,确保店内扫描的二维码是自己的二维码。钱春英还购买了收款播报小音箱实时播报到账情况,进行支付提醒,眼耳并用,确保货款全额入账。

  正所谓庸者视淡季为无需作为,胜者视淡季为天赐良机,淡季不仅是承接旺季的过渡期、准备期,更是自身能力的沉淀期、提升期,因此,零售客户们都来利用好淡季这段时间扎好篱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做好经营风险防范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