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福建漳平:烤房综合利用再添新业务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黄慧敏
A+ A

加工商现场收购芥菜。

农户将烘干的梅干菜切碎。福建漳平市局(分公司)供图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岩下村烤房群里传来“咔嚓、咔嚓”的机器声。只见晾烟棚下,流水线旁,农户从农用运输车上将一筐筐翠绿的芥菜卸下、过磅,一旁的切菜机将一卷卷褐色梅干菜切碎。漳平市烤房综合利用又开拓一项新业务。

烤房群烤师小吴介绍,每天冬季,白沙镇农户种了不少芥菜,一部分作为新鲜蔬菜售卖,大部分用于制作腌菜或梅干菜。为加大梅干菜生产量,小吴与他人合作,引入一条清洗、风干生产线,并探索用烤房进行烘干,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产出率。“烘干作业目前看还不错。”看着出炉的梅干菜,小吴说。

从烟叶烘烤,到稻谷烘干、花生烘干、食用菌烘干、中草药烘干,再到目前的芥菜烘干,漳平烤房成为助力烟区农户增收的“利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