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为烤烟“披衣加被” 确保顺利出苗

2023年12月27日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钟芳玲、彭保华
A+ A

微信图片_20231226153956.png

为减少低温阴雨天气给烟苗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连日来,湖南江华白芒营镇云田烟叶工厂加强防寒保苗工作,确保烤烟顺利出苗。

在云田烟叶工厂育苗大棚内,工人们熟练地使用烤烟育苗播种机进行烤烟播种、装盘,随后将育苗盘整齐地排放在育苗池内,有条不紊地按规范操作完成育苗。低温降雨天气容易使烟苗滋生病害,出现生长发育停滞甚至凋萎死亡等现象,为了保证烤烟顺利生长,工厂封闭了所有的大棚,并及时做好大棚的防风、保温工作,严格控制棚内的温度和湿度。

“像这么冷的天不用讲,到处都是关闭,大棚从侧面、正面这些,和这顶棚全部都封闭起来保持温度,像现在这么就是10℃左右,湿度就是在20℃左右最好。”云田烟叶工厂 管理员刘振明说。

今年整个云田烟叶工厂共有19个大棚开展了育苗,截至目前,所有的烤烟播种工作已经收尾,后续还将进行防病工作,烟苗生长后可以为2万亩左右的烟田提供烟苗。

“虽然天气冷但是我们都搞了保暖措施,防病我们是每年都防的,包括猝倒病、花叶病、还有靶斑病,通过4到5次撒药,确保苗子一个是没病,另一个是出苗率、壮苗率要达到95%以上。”云田烟叶工厂 负责人黄铁板说。

据了解,2024年江华预计种植烤烟面积5.5万亩以上、烟叶收购目标为12.5万担,目前全县已基本完成烤烟育苗播种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