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宜章:烟叶育苗播下来年新希望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周灵辉
A+ A

迎着冬日温暖的阳光,在湖南郴州宜章县黄沙镇育苗工厂内,育苗人员正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着整理育苗盘和基质,严格按照各道工序,把基质、种子、托盘通过育苗播种机装填好,运送到大棚内下水,播下来年绿色的新希望。

微信图片_20231220105854.png

“苗好五分收,我们的烟草育苗基地是一个致力于优质烟叶育苗的地方,明年的丰收就靠这些绿色的烟苗了!”烟农老黄看着一粒粒种子在育苗大棚下水孕育,满面笑容地说道。

岁末年初,正值烟叶育苗的重要时期,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结合烟叶生产实际,组织专业人员从育苗准备、烟苗播种、烟苗质量、技术保障四个方面进行加强保障,为宜章县2024年烟叶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220105916.png

确保育苗准备到位。播种前对育苗漂浮盘、播种机、育苗大棚内外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做好育苗大棚维修保养。同时备足基质、漂浮盘、小棚膜、池膜、营养液、竹片等育苗物资,全部使用崭新池膜,全方位做好育苗准备,为育出好苗、壮苗保驾护航。

确保烟苗播种到位。播种期间安排烟叶技术员到作业现场全程值班值守,确保育苗方规范作业。同时要求在播种下水前不向苗池添加营养液,以减轻绿藻滋生等系列问题,确保烟苗播种顺利进行。

确保烟苗质量到位。明确各育苗大棚责任人,保障大棚的日常温湿度管理和间苗补苗、剪叶、断水炼苗等操作管理,要求空穴率在2%以下,壮苗率在95%以上,确保育苗过程管理和烟苗质量管理到位。

确保技术保障到位。明确育苗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并编发技术手册,通过“金叶夜校”、技术培训、大棚课堂等多种方式送技术到烟农、到育苗工厂。同时安排烟叶技术员驻点对育苗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育苗技术培训,确保技术保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31220105936.png

“烟叶育苗是烟叶生产的关键环节,我们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助推全县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县局(分公司)烟叶工作负责人周路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