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召开烤烟种植合同分配讨论会

2023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30.jpg

为更好落实烤烟种植计划,切实抓好种植合同面积分配管理,服务好广大烟农。11月6日,云南宣威烟草分公司组织相关科室及烟叶站负责人召开2024年烤烟种植合同分配讨论会。

会议从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公平公正开展烤烟种植合同签订和服务烟农保障生产收购有序开展出发进行讨论,相关人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目的是保证合同签订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着力维护广大烟农的切身利益,确保烤烟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明年烤烟种植合同管理的意见和要求,并针对明年烤烟种植合同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烟叶站将根据会议统一的意见和安排部署,及时进行种植面积规划布局、种植合同申请和预签摸底了解,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签订好种植合同。

会议坚持烤烟合同在计划落实和组织生产中的主线作用,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要紧紧牵住合同管理“牛鼻子”,全心全意服务好烟农,确保烟叶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一是严把合同分配关。要严格按各地生态条件,品种纯度、烟农种植水平、上年烟农合同履约情况和种烟户的家庭人口、劳动力、承包土地面积、实有土地面积、回收废旧地膜、农药包装物、信用度等结合规模连片种植规划确定分配权重,并制定种植计划和生产收购合同分配实施方案;严把公示关。要以村组为单位针对合同预签、正式签订、后期合同调整等环节及相关会议纪要,广泛及时进行公示,强化烤烟科技员、村组干部等特殊人群分类公示力度,并明确合同管理纪律,强化到位管理,充分接受社会监督;严把签订关。要严格合同签订程序参与合同签订,严格执行与烟农面对面签制度,亩以上的由烟站站长面签,杜绝一户多签和多户一签和代签、代领、代保管合同现象发生;严格考核管理。要求凡是出现因合同分配不公引发的网络舆情或集体上访的将扣减相关种烟乡镇及村委会合同分配任务。对群众反映有争议的合同,组织专人进行查处,及时纠正分配不合理的合同,对签订过程中违规乱纪的行为严格追究其责任;严格合同履约。烟站、烟点和村委会要严格按照合同签订规程及内容开展地块落实、物资供应、烟苗发放、面积核实、种植保险、烟叶收购、补贴兑现等工作,确保合同履约到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