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新晃:烤烟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王石磊、杨卫红
A+ A

近年来,湖南新晃县把烤烟作为特色农业产业来抓,建立了产业长+执行产业长+顾问+专班工作机制,大抓烤烟产业发展,烤烟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烟叶产值逐年增长。目前,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捷径。

当下正是值烤烟采收季节,晃州镇洞坡村的烟农们一早便在烟地里穿梭,采摘成熟烟叶。将采摘好的烟叶打包装车送到烤房,经过工人们编烟、装烟、烘烤、分级后便打包称重存放,等待收购。

晃州镇洞坡村烟农陈庆辉说到:“种植烤烟收益还可以。我今年流转土地90多亩,每亩的租金是550块,除去开支,每亩经济收入3000元左右。明年还要继续种植,继续扩大规模。”

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烟草公司为了帮助烟农提高烤烟的质量和产量,积极考察学习先进的烤烟生产技术,并通过加大对烤烟产业的扶持力度,提供更多的种植补贴,鼓励农民积极参与烤烟种植。同时在扶罗镇、贡溪镇、米贝乡、步头降乡、晃州镇、林冲镇、凉伞等 7个乡镇积极推进烤烟种植。

县农业农村局烟叶生产管理站站长喻国杰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县烤烟种植面积6101亩,涉及种烟乡镇7个,发展种烟农户109户,带动就业1000余人。预计烟叶收购1.5万担,实现烟叶产值2500万元左右,创烟业税收500万元左右。下一步计划在十四五末,烤烟种植面积达1.2万亩,烟叶收购3.3万担,创烟业税收10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