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咸阳:聘任"烟叶烘烤首席专家"助力烟农提质增效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魏锋、林波
A+ A

为全力打造供需协调、质效并重、绿色轻简、产业融合、共同富裕的烟草农业现代化发展体系,陕西省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聘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任杰为咸阳烟区烟叶烘烤首席专家。

9月13日,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行烟叶烘烤技术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任杰说:"我愿意尽己所能,为咸阳烟区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为烟农提质增效贡献一己之力。"

5d6a9f440aab49cca340f19ba2d20971.gif

任杰在田间地头为烟农讲解烟叶成熟采收标准

眼下正值烟叶的采收季节。连日来,在陕西咸阳彬州市、旬邑县各烤烟种植区,烟叶采烤工作如火如荼,到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任杰与咸阳市、彬州市、旬邑县烟草部门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烤房区,对烟叶采收、编杆、入炉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为烟叶烘烤"把脉",助力烟农增收。

"今年烘烤出来的烟叶和去年相比,质量很高。我的要求是:请大家按照技术要领用心领会,认真实践,一定能烤出好质量的烟,有好烟叶我们才能不断增收致富。"任杰在培训现场和烟农交流说。

“烟草公司对我们帮助很大,凡有培训我都认真学,自己的烘烤技能提高很大。” 参加培训的烟农郭建平说,他种植烟草已经九年,开始害怕风险,种的面积比较少。后来技能上来了,今年发展到了40多亩,从经济效益来讲,亩产值能达到4000多元。

为有效保障烤烟烘烤质量,咸阳烟区近年来每年邀请任杰举办烟叶烘烤技术培训3期以上。尤其是在多雨等特殊年份,任杰深入到烟农中实地了解烟叶种植、成熟采摘、分类编烟、排队装炉、烘烤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举办针对性的特殊烟叶烘烤技术培训,结合实际,解决烘烤中的技术问题,提升了咸阳烟区烟叶烘烤水平。

"今年受前期干旱和后期雨多等天气因素影响,采烤进度稍晚一些。在任杰博士的尽心指导下,从出炉的烤烟来看,质量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比往年烘烤水平还有提升。"旬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股股长燕亚平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