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印江:电力护航烟叶生产 保障烟农收入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梅亚军、任光勇
A+ A

“我昨天才去反映,没想到今天就来帮我安装了电表,这下好了,烤烟的质量就不会受到影响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看着烤烟烘烤房上的新电表,贵州印江自治县紫薇镇官寨村烟农戴方生一脸欣慰地说。

当前正是烟叶烘烤的高峰期,贵州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上门免费为辖区内的烤烟大户安装新电表,切实解决烟农烟叶烘烤的正常用电需求,保障烟农收入不受影响。

image.png

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梅亚军摄

戴方生作为村里的烟叶种植大户,已有30多年的“烟龄”,去年,他通过种植烟叶,获得了约20万元的收入。今年,在原有基础上,戴方生扩大了烟叶种植面积,预计收益增加的同时电力供应就成了困扰他的一个难题。收到戴方生的求助之后,合水供电所立马就派了三名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检查供电线路,为他安装了新电表。“我今年比去年多种了20多亩烟叶,所以烤房也从2个增加到了4个,原来的一个电表就带不动了,幸亏供电部门来帮我安装了新电表,解决了我的用电难题。”戴方生感激地说。

随着烤烟用电得到保障,戴方生的收入也得到了保障,预计今年可达30万元,算起这笔经济账,戴方生的脸上满是笑容。

image.png

印江供电局合水供电所上门免费为辖区内的烤烟大户安装电表。 梅亚军摄

在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团山村的农作物集中烘烤晾晒场,印江供电局新寨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服务,对企业电压稳定性、配电柜、应急发电机组设备等进行用电检查。

新寨供电所营配综合人员张波介绍:“接到团山村烤烟房用电需求后,我们经过现场勘测,组织人员及时给他们安装了一支电能表、传感器和下户线100多米,及时让他们烘烤。”

image.png

印江供电局新寨供电所深入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梅亚军摄

据了解,该烘烤晾晒场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6月24日正式投入使用,共整合投入资金420余万元,建成标准烤房50间,可同时满足1000亩烤烟集中烘烤需求,切实帮助解决烟农烤烟“难题”,有效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和产量。目前,烘烤晾晒场中的烟叶正处于烟叶烘烤的关键时刻,有了供电部门的“保姆式”服务,烘烤晾晒场的烟叶烘烤得到了保障。

image.png

印江供电局新寨供电所为企业应急发电机组设备进行检查。 梅亚军摄

“印江供电局及时来给我们解决这个电力的供应,又定期来给我们检查维护,目前已经完全能够得用,非常感谢他们。”集中烘烤晾晒场烟草烘烤技术员徐光江坦言。

image.png

印江供电局新寨供电所为烟企查看电压稳定性。 梅亚军摄

为了更好地服务种养户,近年来,印江供电局不仅建立了“一对一”服务联系机制,还组建了多支党员先锋队、青年团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种养户服务,检查线路、安装电表、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印江供电局已为97户种养殖用户、专业合作社、烤烟户等用户提供了免费安装电表的服务,保障群众用电,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