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漯河:做好烟农“心头事”,金叶谱写“增收经”

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吴萌
A+ A

“倪老板,看你这烟田长势,今年又能有个好车开开咯!”河南省漯河市城区烟叶(分公司)李集烟站烟叶技术员丁伟对正在烟地里忙着烟株管理的烟农倪新友开玩笑地说道。

9D3E5E1D-0E7E-40EC-8E0D-C9BBDE8C5B9F.jpeg

志愿红助力烟田绿

“瞅瞅,又拿我开涮,没有你们悉心指导,哪能有现在这小日子过着,不多说了,我有信心种好、烤好。”烟农倪新友洋溢着笑容大声说道。

倪新友是远近闻名的种烟能手,接连两年被评为种烟状元,连年收益递增。今年以来,城区烟叶分公司对标对表,强化党建引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烟农“办实事、解难题”,从生产环节开始做实做细分层分类帮扶烟农,实实在在做好烟农心头事,用金叶谱写增收经。

身入基层,汲取红色力量

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城区烟叶(公司)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内容。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讲专题党课,深入烟田、烟农家中走访、慰问,指导实践活动开展,为基层困难职工及烟农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线上+个人学+集中学”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年代老一辈英烈的光荣事迹。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带群众,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奋发有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党组织工作活力和凝聚力。

心入民心,坚定为民情怀

“往年采收烘烤季节,我们烧煤炕烟,多亏问十烟站的同志们今年及时协调政府和烟草公司给我改建电能烤房,省力、省时还省钱,坚定了继续种好烟的信心。”问十乡宋庄村烟农师文彬激动地说道。

F1D71F1C-73ED-4314-AAA5-ADF822CC741B.jpeg

烟技员实地测量烟田行株距

“烟农的事,我们要帮着想、帮着干。”城区烟叶分公司分管领导在烟叶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今年以来,城区烟叶分公司坚持从烟农实际需求出发,全体干部职工100%开展结对走访活动,各科室部门牵头推进、全员参与,广泛征求烟农意见建议,聚焦烟农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制度。

走入人家,助力增收致富

“感谢烟草公司,从育苗、移栽,到田管、烘烤,烟草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化服务,这是其他产业没有的。此外他们还帮助烟农协调低息贷款、购买保险,种植风险大大降低,我们增收致富更有盼头了。”烟农贾军伟开心地说道。

据烟技员统计,从对贾军伟田间烟叶长势情况来分析预测,保守估计能比去年增收3-4万元。

“近年来,按照农业规划发展要求,实现了种烟的地方能种粮,种粮的地方能种烟。此外我们大力推行烟田轮作方式,稳住了‘米袋子’‘菜篮子’,也让农户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说道。

面对烟叶产业发展新形势,城区烟叶分公司将始终围绕“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努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实际出发,探索促农增收新方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