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习水:万亩烤烟喜丰收 烟农采收烘烤忙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税会静、郭鑫
A+ A

仲夏时节喜丰收,烤烟地里采收忙。连日来,贵州习水县10900亩烤烟陆续进入采收期,烤烟大户和村民忙着将地里的烤烟进行采摘烘烤。

走进桑木镇土河村烤烟基地,漫山遍野的烟株枝繁叶茂,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飘动,长势十分喜人。基地里,烟农们正穿梭在烟叶丛中,熟练地对已成熟的烟叶进行采摘、捆扎、装车烘烤。

桑木镇土河村烤烟基地。

“今年的气候特别适宜烤烟的生长,基地种植了两百多亩烤烟,预计产值可达到一百多万元。”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半坡烤烟基地负责人曾庆红说。

桑木镇作为习水县烤烟发展面积较大的乡镇之一,全镇共发展烤烟种植2200亩。当前,该镇烤烟的下层烟叶已全面进入采收期,桑木镇按照包村、包面、定点的原则,以领导包村、农技干部包片的网格化方式进行包保,派出镇村干部进行现场指导,确保烟地生效、烟农增收。

烟叶长势喜人。

习水县桑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黄源介绍,通过采取就近烤房分配,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此外,及时对接烟草公司进行收储,让烟农的利益得到保障。

在习水县中高海拔地区的仙源镇,当地1200亩烤烟也进入了采收期,该镇通过成立烤烟发展工作专班、规划生产地块图斑、建设生产配套设施,确保烟叶采收工作顺利进行。

烤烟大户和村民忙着将地里的烤烟进行采摘烘烤。

据统计,今年,习水县在7个乡镇发展烤烟产业,种植面积达10900亩,预计产值3570万元,带动152户农户实现增收,烤烟采收工作将于9月份底全面完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