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竹基烟站开展2023年职业烟农培训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永红
A+ A

7月5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竹基烟站组织开展2023年职业烟农培训会,聚焦稳烟农、稳产业,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提高职业烟农培育质效,解决烟叶种植生产难点与短板,提升烟叶种植水平。

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对标先进烟区,对种烟植保、质量要求、烘烤技术和职业烟农发展等从自然灾害防灾减灾、采收烘烤、大田中后期管理、烤烟分级等进行深入讲解,促进职业烟农熟练掌握烟叶种植、烘烤、分级技术,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并从烟叶种植中获得较高经济收益的新型烟农,提高烟叶规模化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为烟叶生产发展转型升级提供经营模式储备,增强优质原料生产供应保障能力。

在竹基镇界桥村委会界桥村云烟系列烤烟品种示范基地,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三位老师及烟站站长、副站长,师宗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烤烟科技员等结合烟田实际,分别从烤烟虫害、病害及中后期田间管理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老师就田间识别烤烟“三虫”与虫害绿色防控展开培训,主要向烟农及技术员介绍了烤烟的主要害虫种类、为害特点、发生规律及绿色防控的具体措施,还对蚜茧蜂田间释放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重点讲解了烤烟“三病”,同时就烟地里出现的病害详细地介绍了病因、田间症状以及绿色防治措施。就本年度烤烟种植中后期的田间管理技术展开培训,给烟农讲解了田间管理的“促”与“控”的相关重要措施。

下一步工作中,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竹基烟站将加快推进纳入职业烟农培训规划的60户职业烟农培训,进一步稳定烟农队伍,提升烟农整体素质,夯实烟叶产业发展根基,助力竹基镇烟叶生产转型升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