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安徽皖南烟叶公司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萍、周惠娟
A+ A

安徽皖南烟区近期遭遇暴雨天气,正值烟叶采烤的关键时期,极有可能发生洪涝灾害。安徽皖南烟叶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调度,全力以赴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摸清灾情。为摸清受灾烟田面积及烤房数量,确保受灾数据真实准确,皖南烟叶公司以服务部为单位,划分不同区域,采取现场核实、分户核报等方式掌握第一手灾情数据,为深入开展救灾工作打好基础。

科技救灾。根据烟田淹水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对于受灾烟田,能抢救的全力抢救,组织烟农及时清沟沥水、扶正烟株,加强灾后田间管理,做好杀菌追肥工作,确保烟株正常生长。制定雨淋烟采烤技术标准,培训到服务队、烟农和烘烤师。同步做好烤房设备准备和调剂工作,确保烤房炕容充足、设备到位、调试到位。

政企联动。强化政企联动,多方争取支持,提振烟农抗灾自救信心;收集整理烟田和烤房受灾影像等痕迹化资料,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确保尽快完成灾情核定、定损和赔付工作。

加强宣传。以抗灾自救为工作中心,广泛宣传一线员工抗灾救灾过程中的先进事迹,深度报道一线员工践行“真诚服务、亲情相处”服务理念的感人故事,突出科技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