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抗旱保质保量 云南易门县掀起烤烟中耕管理热潮

2023年06月15日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李永春、杨道源
A+ A

202306140735269147.jpg

揭膜培土。

近日,云南易门县烤烟中耕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总结前期抗旱移栽工作成绩,分析当前烤烟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中耕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十街乡大密蜡田烟恢复、连片种植、山地烟秸秆覆盖抗旱保苗技术措施现场,六街街道迤栖片区揭膜培土、机械培土操作现场,龙泉街道韩所社区“156”核心烟区示范工程建设片区田烟中耕管理和“四虫一剂”五项成果推广示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向中耕管理要产量、向中耕管理要质量”意识,全面掀起以抗旱保质保量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热潮,提升烟叶生产总体水平,为实现全年烤烟生产产量质量“双提升”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种植片区的情况因地制宜,抓实揭膜培土措施;统防兼治,抓好病虫害防治;增强意识,抓实防灾减灾;提前谋划,抓好烘烤工作,落实好商品化烘烤的组织运营模式,确保电能烤房6月30日前投入使用。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共同分析研判旱情,研究应对措施,做好易受灾点隐患排查、防洪排涝、防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烟农损失。县烟草产业服务中心、玉溪市烟草易门县分公司要组织县、乡(镇、街道)烟草科技人员开展好科技指导服务,提高烟农种烟科技水平,全力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做到干旱之年烤烟不减产、烟农不减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