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浙江桐乡:烟叶种植“技术大餐”助农移栽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郎元琴
A+ A

为全面提升烟叶质量,助力烟农增收,近日,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创新培训模式,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四大片区烟农送上烟叶种植“技术大餐”。

在烟叶移栽前夕,该局(分公司)组织开展烟叶防病“技术大餐”下乡活动。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为烟农提供理论培训,并发放烟叶种植防病技术书面材料,让烟农深入了解相关知识,切实防止病虫害发生,以科学管理助力烟农增收。

在烟叶移栽期间,组织全市骨干烟农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培训会上,“金牌管家”烟技员结合农事节令、当地土壤实际情况,按照生产技术标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讲解近年来烟农受灾减产的案例,让烟农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有效提高烟农学习兴趣,提升种烟技能,并指导烟农在最佳节令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培训会后,“金牌管家”与骨干烟农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烟叶生产、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以精细管理助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提升烟农种烟信心。

图为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烟农交流的场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