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市马龙区马鸣乡多举措做好当前烤烟抗旱保苗工作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唐昌文
A+ A

20230522110141_6nlbdo48wv.jpg

近期,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气温持续走高,且自烤烟移栽至今又无有效降雨。烤烟抗旱保苗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马鸣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烤烟抗旱保苗及中耕管理工作,确保今年烤烟生产计划任务全面完成。

一、加强组织领导,马鸣乡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烤烟生产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全乡干部、职工、村社长、烤烟科技员的带头作用,把工作做细、做实。

二、加强水源管理,对有水源灌溉的地块,采取白天放水,晚上关水,充分利用现有的水资源,杜绝浪费。对无水灌溉的地块,发动烟农找、拉、蓄等方式抗旱保苗。

三、加强抗旱保苗资金的合理利用,根据当前的旱情统筹安排好抗旱保苗资金的使用,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开支,把抗旱移栽与抗旱保苗的资金区分开来。

四、加强苗床管理,对移栽剩余的烟苗坚决不允许销毁,对烟苗分类管理,保证当前有苗可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