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扶农种植烤烟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陕西科技报 作者:张凯乘
A+ A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4月18日,陕西省烟叶生产农机农艺融合推进会在宝鸡市陇县召开。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到陇县温水镇火烧寨村和花园村,观摩涵盖烟叶生产全程的40余类农业机械及育苗工场、山地台田农机作业现场。最后前往天成镇张家山村观摩党建产业联盟及川道平地农机作业现场。

在田间农机作业现场,“无人”驾驶拖拉机、覆膜机、移栽机、微耕机、植保机……各种设备一字排开,技术人员讲解了烟叶各生产环节适用的农机技术参数、操作要领和作业效率,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观摩,参会代表充分肯定陇县推进农机农艺融合的经验和做法。

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一起前往会议室召开农机农艺融合推进会。会上,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维芳向参加出席本次会议的所有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致辞!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汇报了烟叶生产农机农艺融合发展工作、成效和体会,参会领导和代表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意见和看法!

据了解,近年来,宝鸡市烟草烟草专卖局(公司)紧扣烟叶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产业稳、质效进”为中心,以农机农艺融合为突破口,攻关关键技术,推进良种、良地、良机、良法配套,促进农田、农艺、农机、农服“四位一体”高效融合,探索形成了“1453”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思路,即以烟草农业现代化为引领,建设新烟田、应用新农机、融合新农艺、培育新农人“四新融合”,促进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专业化服务、绿色化生产、数字化管理“五化协同”,在破解“三大课题”中蹄疾步稳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

宝鸡市陇县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将烟叶种植计划向县内经济条件相对好、群众种植积极性高的行政村倾斜,按照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化的要求,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促进全产业链发展,让农户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烟草行业一系列精准长效的产业帮扶措施,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带动村民致富、助力财政增收,让乡村振兴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奋力跑出烟叶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加速度”,在烟叶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提升农村产业效益,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让烤烟千亩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和美家园,为陕西烟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