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曲靖市马龙区:“156”示范工程引领烤烟移栽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余秋良
A+ A

云南省曲靖市烟草公司马龙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加强核心烟区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将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分为马鸣、旧县、大庄三个乡镇来先行试点实施。大庄烟站围绕2023年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全面促进发展的思路,“四强化”引领烤烟生产移栽工作。

强化农机农艺融合,推广全程机械化。通过推广机械化作业,降低烟农劳动强度,坚持以减工、降本、增效为重点,强化全程机械作业,促进大庄乡烟叶生产提质增效。

(烟农使用机械覆膜机)

强化绿色生产,“四虫两剂”的应用实施。通过推广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工作,烟站加派技术员一是在育苗期积极投放捕食螨防治蓟马、红蜘蛛小型有害生物,二是在烤烟移栽浇完定根水后对烟草内源抗病毒剂的投入使用预防烟草病毒病。三是在移栽期喷淋金龟子绿僵菌剂防治地下害虫。围绕“生态、特色、优质、安全”的烟叶生产目标,以“四虫二剂”新技术示范推广应用为切入点,加大对绿色防控重大专项研究成果的宣传、示范。

(金龟子绿僵菌剂、烟草内源抗病毒剂的应用现场)

强化种植专业合作社“三师一手”的培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烟站积极引导烟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增强人员配备、优化组织管理,提高技术服务,使烟农合作社真正成为了现代化烟叶种植经营服务主体,推动烟叶生产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三师一手”培训现场)

强化核心烟区大田样板带动移栽进度、质量推进。按照,科技支撑、抢抓节令,抓好抗旱移栽,保证高质量的移栽规格和成活率,起到示范、辐射、带动移栽进度稳步推进的作用。

(膜下小苗移栽大田样板)

目前,大庄乡的样板移栽工作已基本结束,为4月25日前移栽任务全面结束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