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省采取措施抗旱保烤烟种植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王淑娟
A+ A

今年以来,云南省平均降雨量1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6%。随着大春生产全面展开,全省各地进入用水高峰期,城乡生活生产用水缺口逐步加大,抗旱形势日趋严峻。为保障烤烟种植工作顺利推进,烟草部门提前谋划,根据各地实际具体情况全力抗旱。

在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前卫社区烟农唐涛家的烟田内,记者看到,小水窖布局合理、管护到位、蓄水充足。“4月烤烟移栽时需要大量用水,我们社区已经做了充足准备。这些小水窖会在雨季储水,等到烤烟移栽的时候,就可以取水用于保苗和移栽了。”唐涛说,“今年,水窖储水可以满足移栽需求,解决了枯水期的农业用水问题。”

在玉溪市红塔区高仓镇小坝村育苗棚里,技术人员正在对烟苗进行间苗补苗。工作人员指着紧挨育苗棚的高坡说:“这里有个很大的蓄水池,引水管等设施已到位,可满足移栽用水需求。”高仓烟站技术员施旺说。

云南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大部分地区雨季开始期较常年偏晚,雨季前大部分地区降水正常至偏少,江河来水总量偏少,干旱影响呈加速、加重趋势。受旱区域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滇中大部、滇西局部旱情仍将持续,大理、楚雄、昆明、昭通、玉溪等局部地区可能发生中度及以上旱情。目前,全省各地旱情影响总体可控。

下一步,云南省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将继续加强旱情监测预报,及时会商研判旱情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指导各地开展抗旱工作,全面深入摸清情况,聚焦重点区域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抗旱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