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躬耕田亩不负春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辛彦农
A+ A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让人心醉神往的季节,它代表着新生命的开始。早春的烟区,春雨绵绵,田野间弥漫着淡淡的泥土香气。烟农们从早到晚地忙碌着,深耕松土、施肥,期待着春天的耕种能够带来一年的收获和美好的生活。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代表委员共话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共同展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光明前景,不断汇聚乘势而上、迎风破浪的信心和力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定粮食生产、完善农资保供稳价应对机制、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设备支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一声布谷啼,喜讯传千里。一项项工作部署如同春天的脚步,充满希望和活力,给广袤的烟区带来了阳光雨露,温暖了广大烟农的心房。

“放心”农资有保障,春耕春播不负时。为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市场价稳、量足、质优,贵州黔西南州各地早谋划早部署,充分做好化肥、地膜等农资储备和供应保障,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广西富川烟区积极协调烟农联合社加快销售和发放有机肥,保障烟农条施基肥需求;云南师宗县烟站全程监督烤烟育苗所需薄膜、基质、托盘等物资供应,防止出现劣质物资,护航春耕备耕。

农技服务送“春风”,春种春管正当时。春耕不仅需要做好播种,更需要科学有效的管理。立春当天,福建永定烟区成立春耕生产检查小组,在下洋镇东联村连片烟叶种植基地里及时指导烟农开沟排水,提高盖膜质量;在陕西咸阳市三原县,烟叶技术人员送农技到田头,指导烟农做好烟苗后期管理、烟田盖膜待栽、栽后烟苗田管、防寒防冻等工作,打通服务烟农技术“最后一公里”。

春耕备播“科技范儿”,良机跑出“加速度”。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和设备,智能化的农业技术,正在改变着农业的面貌。云南龙陵烟区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机农艺融合工作基础,最大限度实现降本增效,统一区域内作业标准,补齐实用高效专用农机短板;在湖北竹溪烟区烟田,旋耕机、起垄器、开沟机等各种农业机械正在田间来回穿梭,随处可见村民抢抓农时春耕备耕的身影,高效率的现代化农机设备有效助力竹溪县春耕备耕跑出“加速度”。

春日宜奋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烟农栽下嫩绿的烟苗,精心呵护一年的希望。愿我们在这个美好春天,都有“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坚韧,用汗水浇灌梦想,奋斗出灿烂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