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咸丰翻耕烟田近尾声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方奎
A+ A

“我家的几十亩烟田明天就耕完了。”2月19日,正在耕地的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曲江镇马家楼村烟农龚平看见前来了解备土备肥情况的烟叶技术员,停下旋耕机,介绍烟田翻耕情况。

立春过后,咸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就把翻耕烟田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办法,稳步推进翻耕烟田工作。局领导深入各烟叶收购站(组)了解土地翻耕情况,指导翻耕烟田工作,督办生产进度。两个基地单元的烟农专业合作社组织机耕服务人员驾驶旋耕机进入适宜大型机械作业的烟田,为烟农提供专业化机耕服务,提高翻耕烟田质量。8个烟叶收购站的近100名烟叶技术员,在动员、指导11个乡镇的760多户烟农抢抓气温回升的晴好天气,开动机器进入田间耕地的同时,还推荐自购大中型旋耕机的职业烟农结束自家的烟田翻耕后,为进度缓慢的烟农提供耕地服务,加快翻耕烟田进度。

据该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生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全县烟农翻耕烟田面积近4万亩,超过总面积的95%,剩余的烟田能够在本月底前翻耕结束。

照片.jp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