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四川攀枝花:校企携手推动新时代烤烟生产组织模式转型升级

2023年0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芳芳
A+ A

2月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新时代烤烟生产组织模式探索”科技项目座谈会,西南财经大学、烟叶生产科、盐边县及仁和区分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西南财大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研究进展,总结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分析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结合生产实际,重点围绕配套扶持政策,种烤分离、环节托管等新型烤烟种植模式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规模化发展风险点,农户种烟意愿评估分析模型指标设定、评估办法等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实质性意见建议。

项目实施三年以来,攀枝花市局(公司)与西南财经大学紧密合作,校企携手不断深化新时代烤烟生产组织模式转型升级,破解“谁来种烟”、“如何种烟”难题。试点推广新型生产组织模式5个;增加100亩以上种植大户25户,面积占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 20亩及以上职业烟农户数占比提高了42个百分点,实现了烟农、烟田双稳定。下一步,市局(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新型生产组织模式试点范围,促进政策、队伍、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推动烟草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