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江华:烤烟起垄有序推进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钟芳玲、彭保华
A+ A

时下正值烤烟备耕的最佳时机,湖南江华涔天河镇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发动烟农开展烤烟起垄工作,为即将开始的烟苗移栽做好准备。

  在涔天河镇东田社区,奉开雄的烤烟田里传来阵阵轰鸣声,一台翻耕机在来回穿梭,一道道标准的垄体映入眼帘,10多名烟农挥舞锄头紧跟其后细致整理田块,人与翻耕机协同作业极大地提高了翻耕起垄的效率和质量。

  “翻耕机打得高些,泥土也比较碎,根发得快些,再起两天的样子可能差不多完成。烟农奉开雄说。

  奉开雄有10多年的烤烟种植经验,今年他的烤烟种了有110多亩,是镇上的种植大户,为了帮助烟农们做好翻耕起垄工作,涔天河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查看田垄是否达标,提供指导与服务。

  “从开始育苗开始,就一直抓到烤烟结束,每个环节我们都安排了技术员到田间地头做技术指导,用药啊、防病啊系列的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保证烟农的利益化能够逐年提高。”涔天河镇烤烟办主任蒋开斌说。

  涔天河镇通过宣传发动、落实政策,及时调配翻耕机械,全面激发烟农种植扩面的积极性,今年全镇规划种植烤烟面积4000多亩,起垄工作从上个月底开始,预计春节前全面完成烟田翻耕起垄工作。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起垄面积2500亩左右,预计在过年之前就能够全部完成起垄任务。”涔天河镇烤烟办主任蒋开斌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