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种烟大户化身“宣讲员” 分享优质烟种植技术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南雄发布
A+ A

烟叶是广东南雄市的支柱型产业,为进一步提升烟农种植技术,该市举办优质烟种植技术巡回宣讲交流会,总结和分享优质烟种植的经验做法。

11月21日下午,南雄市优质烟种植技术宣讲交流会古市分会场开讲,宣讲交流会邀请了南雄本地有丰富种植经验的种烟大户宣讲,结合在烟叶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在烟田备耕、烟苗移栽、田间管理、烟叶烘烤等生产环节的技术要点。来自古市镇各村的种烟大户认真听讲,并与宣讲员进行深入交流。

古市镇种烟大户 陈佳红:通过今天参加这个宣讲交流会,让我确实是感觉受益匪浅,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就是想从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生产备耕开始,每一步按照烟草公司的要求和专家们的指导建议,进行科学合理化的种植。

古市镇种烟大户 龚范荣:现在种烟都是比较有技术含量,我们现在就需要多参加理论学习,这样对我们种烟的农户还有大户来讲就是种烟的品质有保障,可以提高种烟的收益。

2021年起,市烟办就通过组织种烟大户+烟叶专业技术人员宣讲的方式进行宣讲,今年的宣讲交流会自11月初启动,全市选出了8名具有代表性的种烟大户参与宣讲,提升烟农种植的理论知识储备。市烟办还牵头成立了以种烟大户为主体的培训组,根据烟农种植烟叶的技术需要进行培训,为烟叶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南雄市烟办农艺师 谭永亮:这两年有很多外面打工回来的年轻的种烟大户,他们没有技术,这边就对他们进行引导,使他们少走弯路,解决南雄种烟老龄化的问题,同时劳动力用工也越来越紧张,成本也在增加,我们通过培训一些先进的技术,进行减工降本,加强管理然后再提高技术,做大做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