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阳光收购暖人心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人民网精选资讯 作者:彭景洋
A+ A

入冬过后,天气微寒,湖北房县青峰镇烟叶收购站正紧锣密鼓的做最后的烟叶收购工作,分级队员专注的神情,质管员挥洒的汗水,印证了收购场上的热闹。

分级场所门口,国家烟草专卖局烟叶收购“七项要求、五条纪律”,省局(公司)烟叶收购“二十个严禁”“十个不得”在公示栏在醒目位置张贴,举报箱、致烟农一封信依次公开,不时有前来交售的烟农进行交流。

东西店村烟农刘银群和爱人说着:“举报箱、举报电话全部公示出来,全程视频监控,这种收购真是让我们放心。”

这种安全感的打造,离不开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背后的付出。今年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把纪律和作风建设融入烟叶收购全过程,把廉洁教育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晨会、晚会、眼光校对、晚间学习等时机,讲工作必讲廉洁、谈业务先说作风,把规范收购、廉洁收购、公平收购作为保障烟农利益的重要举措。

前不久,该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带领纪检监察和烟叶相关部门到烟区走访,查看烟叶收购规范管理、合同管理、廉洁纪律、政策公示公开等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和记录台账,对相关人员开展问卷调查,与烟农座谈交流,了解烟农烟叶种植交售等情况,同时征求烟农的意见建议。

“把小微权力扎进制度的牢笼里,让工作人员时刻感受到第三只眼睛的存在,确保心存敬畏,把阳光收购坚持下去,为民办实事!”该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说道。

软件提高了,硬件水平也要跟得上。房县烟草专卖局引进智能化收购系统,烟叶从进场到交售完毕,全过程智能化作业,减少人为干扰。同时,他们还为烟站配备建设了烟农休息室,空调、条椅、热水、药品箱等,一应俱全,还有最重要的视频监控系统。

“这是我们家的烟叶,那是王成山家里的,你看,他们分级好认真……”刘银群和爱人一边看着视频监控一边高兴地说着。

“视频监控系统就是要让收购现场置于烟农眼前,全程接受烟农监督,烟农坐在休息室内就能把烟叶交售完,有利于烟叶交售的公平公正公开。”该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房县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完善阳光收购,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自觉抵制微腐败,通过举报箱、举报电话,视频监控系统,全程致力于阳光收购,真正做到‘廉不廉’群众说了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