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烟农李林珂牢捧“金饭碗”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魏锋
A+ A

满目青翠,枝繁叶茂,翠绿色的烟叶一片连着一片,随风起浪。 一大早,从周边赶来务工的专业化采烤队骑着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前往陕西咸阳彬州市永乐镇湫沟村种烟大户李林珂的烟地里。


李林珂说:“我从试种烤烟35亩开始,到今年发展到700多亩,每年用工量80到100人参加到烤烟生产各个环节,每年给工人工资支出大约是150万元左右。另外,三个技术人员年平均工资更是达到四万五千元左右。”

20221008214555813026.jpg

李林珂(左一)为周边务工村民讲解烟叶采收技术要点

在烤烟房前,李林珂亲到现场,对烟叶采收、编杆、入炉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等待加工的烟叶被排得满满当当,鲜烟分类精细精准、分类编杆一丝不苟、分类装炕层次有序。看着夹好的烟叶送入烤房内进行最后的烘烤,李林珂一脸的灿烂。

近年来,陕西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以培育新型种植主体,培养职业烟农助推产业发展的思路,努力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现代职业烟农队伍,推动烟叶生产向烟农职业化、种植规范化、品质特色化方向转变,让烟农把“饭碗”端得更稳,全力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08214555761919.jpg

烟叶工作人员烤炉现场指导李林珂提高烘烤技术

正如此,以李林珂为代表的种植户,借着地方政府和烟草公司的好政策,精耕细作,坚持种好每一株烟,熟练掌握了栽植、烘烤、分级等技术,成为十里八乡公认的能人,牢牢捧着烤烟种植的“金饭碗”。据了解,李林珂和“九零后”儿子李永强种植的700多亩烤烟纯收入达百万元以上,辐射带动了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迈步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李林珂坚信,他和村里百姓的好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