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贴心服务零距离,规范收购心连心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张兢雅
A+ A

金秋片片黄金叶,又到一年收购时。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烟草分公司各烟站的烟叶收购现场,烟农们有秩序地交售烟叶,工作人员耐心地验级、上秤、入库,一派繁忙景象。自9月10日开磅收购烟叶以来,郏县烟草分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以烟叶纯度为核心,规范管理,严格流程,严把质量,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1664444045338393.png

图为烟农载着满满黄金叶等待交售

在郏县烟草分公司堂街烟叶收购站,一大早,堂街镇烟农们已经将成捆的金黄烟叶运输到收购现场,井然有序地等待烟站工作人员定级收购。

对于堂街镇堂西村烟农王国俊来说,今年不但种烟更轻松了,而且交售烟叶也更加顺利。“烟草公司的收购管理一年比一年整得好!”王国俊说,“以前交烟容易扎堆,等着就是一天,现在入户指导员根据烟叶预分情况,提前预约交售时间,人少了、秩序好了,省时省心了,交烟真是越来越简单轻松了。”

微信图片_20220930144126.png

图为堂街烟站预检检查处

“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圆满完成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把烟农服务好,只有烟农群众的基础打牢了,产业才能实现长远发展。我们根据烟农采烤进度、初分数量、专业化分级速度和日收购量,合理编排烟农售烟时间,日期精确至当天上午或下午,及时告知烟农本人,并在烟站指令交售公示栏进行公示,每次编排3天,实行精准预约,不仅能减少烟农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有助于制约烟叶无序流通。”堂街烟叶收购站站长韩朝卿说。

收购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开展,得益于前期的充足“备战”。

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家底。按照到烟农、到田块、到烤房的原则,郏县烟草分公司在收购工作开始前就组织网格员全覆盖开展走访摸排,准确预估每户烟农的烟叶总产量、已烤数量、剩余产量,为精准预约收购提供第一手数据。

强化培训,精准管控质量。采取“理论学习+现场识别”方式,组织专业化分级人员岗前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烟技员全部下沉到村组,对烟农初分的烟叶进行预检封签,烟农交售时由专业化合作社人员进行初检及专业化分级,什么环节做什么、怎么做,各岗位工作人员一清二楚,达到精准管控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930144145.png

图为烟农交售的烟叶经过初检后由合作社人员送至专业化分级区

严格监督,精准管理到位。建立完善“专人负责、线上监控、每日通报”监管机制,实时监控专分散收流程、当日成包、调运“零库存”等情况,每日通报,严肃问责,限期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930144205.png

图为经过专业化分级后等待过磅的烟叶

与此同时,郏县烟草分公司还成立了烟叶等级质量管理检查组、原烟调运组、专业化分级及烟叶成包质量督导组等12个烟叶收购专职工作组,对各烟站烟叶等级、成件质量等实施专项评比,指导各烟叶收购站规范收购流程,从源头上、重点环节上把控烟叶质量,为烟叶质量稳定上了“双保险”。

“烟叶收购是体现烟农经济效益的最关键环节,烟农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收购公不公平、标准统不统一。收购工作中,我们坚持站在烟农的角度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把平衡眼光、平稳等级质量,作为保证烟农利益的重要抓手,严把收购流程规范,加强各环节和全过程管控,实现公平公正、阳光收购,用真心赢得烟农的信任和支持,用暖心服务拉近彼此距离,让烟农放心而来、满意而归。”郏县烟草分公司分管烟叶副经理刘永亮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