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扎实做好烟农代表交售烟叶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自开磅收烟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坚持烟叶收购原则,多措并举、做优服务,扎实做好烟农代表交售烟叶工作,全力保障烟农增收。

在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烟农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将一捆捆扎好的烟叶送进收购区,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对烟叶进行质检、分级、定级、过称、打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2022年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涉及保太、得勒2个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64户烟农,种植烤烟1808亩,计划收购烤烟4886.4担,烤烟生产、收购是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前期推进烤烟产量、品质提升,科学采收、烘烤等各项措施,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烤烟收购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今年在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开展烟农代表交售收购试点工作,通过集中运输,推选烟农代表到收购点交售烟叶,按照专业化分级散叶模式组织收购。往年一到烟叶收购阶段,全家老小齐上阵交售烟叶,烟叶收购站内人头攒动,影响收购工作开展。今年与往年不同,为确保烤烟收购工作有序进行,五龙烟叶收购站积极推行烟农代表交售模式,以各烤烟种植村民小组为单位,推选出 “烟农代表”,负责帮其他烟农交售烤烟,加快收购进度,力求整个收购过程做到流程规范、等级合理、有序推进,进一步改善烟站交烟环境。

烟农代表交售烟叶模式的实施,烟农代表的挑选是关键一环。为此,在五龙乡和师宗分公司的指导下,保太、得勒两个村委会的7个村民小组通过召开烟农代表会推选出政治过硬、办事公道、烟农信任的烟农作为烟叶交售代表,并进行合理划分,每个烟农交售代表负责6户至7户烟农的烟叶交售工作。

烟农代表交售烟叶模式为烟农节约了烟叶交售时间,实现烟叶生产节本增效,深受烟农的欢迎。得勒村委会小厂村烟农代表张家得说:“大家推荐我来当烟农代表,我一定要为烟农负责,为烟点烟站负责,善始善终把这份工作做好。”

在今年的烟叶收购中,师宗县创新烟叶交售模式,积极组织开展烟农代表交售烟叶试点工作。五龙烟叶站站长赵建平说:“烟农代表交售烟叶是今年一种新型收购模式,在师宗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推行。通过近一个多月的运行,不仅可以减少烟农的聚集,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且提高了烟叶收购质量,更好地维护烤烟收购秩序。”

目前,五龙烟叶站平地烟点的烟叶收购质量和进度均高于往年水平,烟农交售烟叶过程中未发生重量和等级方面的争议,收购调拨的烟叶受到烟草工业企业的好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