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开收啦!云南腾冲市全面启动2022年智能化收购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 赵黎颖
A+ A

8月10日,云南腾冲市界头烟站界头烟点开启“分定一体”收购模式,拉开了今年烟叶智能化收购的序幕。

“分定一体” 智能化收购现场

8月20日早上8点,伴随着界头烟点第一户烟农识别身份时清脆的“滴”声,“人分机定”模式开收,标志着腾冲市全面启动2022年烤烟智能化收购。

今年,腾冲市局(分公司)在界头烟站整站推进智能化收购烟叶12.9万担。其中,在界头、桥头、仁和、永安、大塘5个收购点布置30台定级设备,运用“人分机定”模式收购烟叶11.9万担;在界头烟点布置20台分定设备,运用“分定一体”模式收购烟叶1万担。

   “人分机定”模式,定级机智能定级

今年38岁的李文强家住界头镇白果社区,已经种了16年的烟,第一次经历“人分机定”智能化收购。

“担心吗?机器定级会不会有顾虑?”

“总体上感觉不担心,之前我在抖音上看到过,烟站也提前宣传了,再加上交了那么多年的烟,无论形式怎么变,我相信都会交好。”

为了提高烟农对智能化收购的了解和支持,界头烟站提前组织烟农代表参加观摩,并在技术培训、入户指导的过程中大力宣传,提高烟农的知晓率。

李文强今早8点30到烟站,一共交售了551.5公斤烟叶,不到10点就拿到小票。

李文强拿到交售小票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么多烟往年要花费3个小时左右,这次减少了一半时间,早点回家还能再多分点烟叶。” 李文强满意而归。与李文强一样感受到智能化收购便捷的还有同村的李文斌。

李文斌已经是第二次交售了,不同的是他的烟叶用机器分定,706.3公斤烟叶,不到2小时已经分定完毕。在业务员的指导下,李文斌和妻子在手机上查看了等级、重量、价格等信息,按下了确定键。

李文斌(右二)在业务员的指导下在手机上查看交售信息

“像这么多的烟去年我要交三次,今年一次就交完,等级也差不多。” 李文斌说完妻子赶忙补充:“以前我们社区就只在一条线收购,等的时间长,现在换成机器了,可以好几台同时收。”

为助力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腾冲市局(分公司)在传统收购模式上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充实初分服务人员,服务前移、质控前移。同时,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围绕收购效率和烟农烟叶存量,精准预约排程,减少烟农交售时间。

据统计,8月20日一天,界头烟叶工作站收购量达149224.90公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