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梳子”能省钱 烟农笑开颜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何赛男、彭景洋
A+ A

马林华取出“一梳子”干烟,很是高兴。经过两炉烟叶的体验,日前,马林华见人就说这“梳子”能省钱!

马林华是湖北房县九道乡卸甲坪村人,种烟烤烟有12年。但使用这“梳子”,今年还是第一年。“这把‘梳子’好用,上鲜烟叶快,下干烟叶更快,最主要是能省工省钱。”马林华向记者介绍说。

马林华口中的“梳子”,其实是当地烟区大力推广的梳式烟夹。该烟夹用不锈钢制成,在工作台上将鲜烟叶分类平铺,数十个长钉状的齿牙上下一合,一夹烟叶即可入炉,既方便省力又能提高编烟效率。

卸甲坪村是传统的烟叶种植村,在以往的烘烤季节,这里的烟农只能使用传统的编烟方式,全程需站立操作,几个小时下来,烟农们通常会腰酸背痛,大家都不愿意干这“遭罪”的活儿。

2022年7月,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卸甲坪村走访时,了解到像马林华这样的烟农,都反映存在“编烟难”现象。因此,该烟草局(营销部)借鉴行业内先进产区经验,多方筹措资金,为烟农量身定制了一批梳式烟夹。全部免费提供给烟农使用。按照马林华的烤烟种植面积,他分配到了800个梳式烟夹的使用权。

现在的马华林对自己的烟叶产业更加充满信心,对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这一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通过补贴的方式,向全县烟农提供10万余个梳式烟夹,鲜烟叶包装袋5万余只,补贴烟农干烟储藏室专用塑料纸2000余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烟农的‘愁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 房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负责人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