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五到位”做好烟叶收购准备工作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为切实维护广大烟农利益,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烟叶收购任务,云南宣威市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五到位”抓实烟叶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0138.JPG

领导责任压实到位。制定下发了烟叶收购工作实施方案,各级都相应成立了烟叶生产收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综合协调、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纪律督查等专项工作,抓实烟叶收购期间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年烟叶收购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

宣传培训落实到位。紧紧围绕“约时定点、散叶分级、集中运输、代表交烟”的烟叶收购流程,组织技术人员到烤房和烟农家中,逐户对烟农进行技术指导,举办烟叶分级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同时张贴标语和发放宣传单,多种形式向广大烟农宣传烟叶收购的相关政策,让烟农全面了解和掌握烟叶收购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提高烟叶收购质量,切实保护烟农利益。

物资设备保障到位。组织落实预检、打包使用的预检袋、麻片、麻绳等收购物资,对微机、磅秤、打包机等收购设施设备进行检修调试,为烟叶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提供物资保障。

0139.JPG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将强化对烟叶收购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在各烟叶收购点、分级点设置统一规范的健康码、行程卡和测温点,将健康码“绿码”、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行程卡“绿色卡”作为进入烟叶收购现场的有效凭证,再做好体温检测、旅居史问询、佩戴口罩、留观区设置和信息登记工作;落实烟叶收购场所日常清洁、消毒等措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监督管理精准到位。在烟叶开磅收购前,分别在全市79个烟叶收购点公布烟叶收购纪律和要求、验收标准、收购程序以及举报投诉电话和意见箱,主动接受烟农的监督,同时,对各专项工作组、各乡镇工作队、固定路检路查点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作了明确要求,确保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8月10日前可全面开磅收购烟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