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贵州水城县青林乡:3000余亩烤烟进入采收季 烟农赶"烤"忙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钟山融媒 作者:邓佳佳、胡品贵
A+ A

农时不等人,采摘正当时。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青林乡烤烟进入采收烘烤阶段。田间、地头、烤烟房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722142256.png

在青林乡海发村群新二组烤烟种植大户马关全的烤烟田里,一株株烤烟枝繁叶茂,翠绿的烤烟迎风摇曳,叶片肥大、长势喜人。田间地头,烟农们抢抓利好天气,或在烟地里封顶打杈,或是将采摘好的烟叶装车拉到烤房扎把烘烤,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绿色"海洋"里穿梭,构成了一幅优美的丰收画卷。

不远处,青林乡海发村群新二组烤烟房里,烟农们将新鲜采摘的烟叶编杆、上架,随后正式进行烘烤。

微信图片_20220722142310.png

据了解,自7月初进入烟叶采摘期以来,烤烟种植大户马关全的基地里就吸纳了部分周边劳动力,前来务工的村民大多早晨6点左右就进入烟田开始采摘作业,随后编杆、上架,待烘烤5至8天后,就可运送到当地烟叶站,进行销售。

青林乡海发村一村民说道:"我们在这里做工,一天手脚快的捡得了百把杆。"

青林乡海发村一村民表示:"我们打不到工,在这里捡烟上架,一杆一块五,做两三个月,挣点生活费。"

面对今年首批采收回来的烟叶,马关全难掩心中的喜悦。他告诉记者,种植烤烟已有四年了,今年是种得最多的一年,也是投入最多的一年,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希望通过提升烤烟的产量、质量,能卖出更好的价钱,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722142321.png

青林乡海发村烤烟种植大户马关全说道:"今年我种烤烟是第四年了,比种其它作物划算,现在已经打第一道烟,每天都有20多个工人上班,明年还是继续种烤烟。"

微信图片_20220722142331.png

烤烟是青林乡群众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青林乡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技术人员专业技能优势,扎实开展烤烟种植培训,全程对烟苗管理给予指导服务。2022年,该乡发展烤烟大户24户,进一步推动了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升了集体经济收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微信图片_20220722142346.png

青林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珏表示:"今年我们青林乡种植烤烟3200亩,现在已经进入了烤烟采收期,今年预计达到产值13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