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腾冲市界头镇召开烤烟烘烤技术培训会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腾冲发布
A+ A

根据节令和烟叶生产管理要求,云南腾冲市界头镇2022年烤烟生产逐渐进入采烤时期,为全力抓好烟叶烘烤工作,切实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减少烟叶烘烤损失,为全年烤烟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7月8日,界头镇在永安烤房群和界头烟站召开烟叶烘烤技术培训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社区支书(主任),烤烟辅导员,烟叶烘烤辅导员,烟农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围绕烤前烤房问题排查并整改,烟叶采摘标准,烘烤时设备操作,湿度温度的调节及烘烤的时间要求,烘烤过程中烟叶变化判断分析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示范通过看烟叶变化、看温湿度变化来灵活调节烟叶烘烤中的各项措施。

会议指出,烤烟烘烤是烤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认真做好烤烟工作,本着不因烘烤让烟农损失一片烟叶的初心,守住烟农的劳动果实。

会议强调,为更好地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一是抓思想意识,做到应烤尽烤,特别是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下,及时抢烤下部烟叶,同时做好病、虫、草、水害防治;二是抓烘烤技术管理,主动学习新技术,避免全凭老经验烘烤;三是抓统筹配合,镇村、烟站、烟点相关工作人员,烤烟辅导员、烘烤辅导员积极配合,把工作落实,保障群众的利益。

会议要求:下一步,界头镇各个社区需召开烘烤培训会,技术人员要把技术讲透,社区支书做好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后期管理到位;全镇工作重心挪到烤烟烘烤上,合理调配烤房、人力资源,积极研究相关问题,应对智能化收购,确保把界头的烤烟种好、烤好、卖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