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永顺盐井乡第一炕烤烟出炉 成助农增收“黄金叶”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孟迎军、宋炜
A+ A

眼下,湖南永顺县盐井乡今年第一批烟叶开始采收,成片的烟叶在烤烟地里随风起伏。采摘、搬运、编烟、上竿、烘烤,各烤烟地随处可见烟农们抢收烟叶的繁忙景象。六月的阳光洒在地里,泛起肉眼可见的热浪,烟农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长势喜人的烟叶。

“今年是我第一年种烤烟,种了100多亩,要感谢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给我们协调土地,还给予技术支持,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新场村烟农彭玉香边采烟叶边说。当天,彭玉香请了10多个人来帮忙。“一天100块钱,还供吃,还能照顾到家里,真是一举两得。”正在给彭玉香编烟的村民艾大姐激动地说。

在乡村振兴政策下,彭玉香和新场村的其他村干部带头种植烤烟,鼓舞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带动了其他有志之士加入烤烟种植的队伍,其中包括有名的“烤烟王”田学贵,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杨世南……全乡的烤烟地很大一部分采取烟菜轮作的方式,在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同时,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实现了村民带娃、养猪、赚钱三不误的美好意愿。

随着盐井乡第一炕烤烟出炉,一片片金灿灿的烟叶挂在架子上,烟农余秀英脸上挂满了笑容,她激动地说:“我家种植的50多亩烤烟,今年长势好,目前第一炕烤烟也出炉了。等今年丰收了,明年我再扩大种植规模,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盐井乡第一炕烤烟出炉。

今年全乡烤烟种植面积800余亩,预计收益可达300多万元,烟叶成了助农增收的“黄金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