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宜昌秭归:“土专家、田秀才”田间培训 实用技术收获满满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 作者:邹善广、向祖红、胡文超
A+ A

“这次培训很接地气,《中棵烟+高油分烟叶生产技术》为当前烟叶生产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百亩烟叶种植大户马全华在培训回访中高兴的说:“还有《大农业-土壤保育、平衡施肥、化肥农药减量》真是讲得不错。”“如果把农机操作与维修加入培训课程更好”,90后职业烟农雷明锋抢过话头。

为培育一批“以烟为主、诚实守信、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烟农队伍。

近日,由秭归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办、秭归县烟草专卖局协办、宜昌市天一现代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秭归县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育——烟农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采用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既有技术专题、理论授课,也有实地考察环节。秭归县烟区的百亩烟叶种植大户、90后职业烟农、农场主等60多位“土专家、田秀才”参加了培训。

秭归县烟草专卖副局长刘刚同志介绍,本次培训围绕烟叶政策解读、烤烟质量安全、烟叶分级及保管醇化技术、民法典、土壤保育及平衡施肥、云上智农APP应用、智能手机的使用、烟叶病虫害防治、烟叶大田管理等方面展开,旨在提高职业烟农烟叶生产技术,拓宽多元增收方向,做大做强烟叶富民产业,助力县域经济腾飞.     

“如果在以后的培训项目开展中,能否让专家教授来我们的田间地头培训,进行把脉问诊式教学效果会更好......”优秀学员屈万军向宜昌市天一职校的老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