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严格优化烟叶结构清除标准

2022年06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确保2022年严控规模及优化烟叶结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彻底将不适用烟叶清除到位,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优化烟叶结构清除标准,高标准推进优化烟叶结构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严格清除标准。在封顶时扫除奶脚叶的基础上,统一清除除奶脚叶外的下部3-4片不适用烟叶,不少于每亩120公斤(鲜烟叶)。根据工业企业结构需求,按照结构优于总量、结构服从质量的要求,采取多样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工作,帮助种植者算好经济账,引导其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自觉开展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确保无效供给烟叶不采收、不上房、不烘烤、不形成商品。通过准确掌握移栽面积、株数、田间长势、可采叶片数、灾情发生等情况,分类划片到户,实时掌握田间产情变化,做细做实产情监测,为优化烟叶结构提供科学依据。坚持“重打下部叶、弃烤顶叶”的原则,按照不适用烟叶处理“三步法”工作要求,以田间处理为根本,采收、编烟前处理为保障,烤后处理为补充,切实将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编烟前、成捆前。严格按照烟叶结构优化相关流程,确保宣传到位、处理到位、验收到位,规范开展优化烟叶结构工作,规避各种风险。加强烟叶采摘技术指导,引导烟农及时处理不适用鲜烟叶,采取上部六片烟叶一次性采收烘烤技术,从而最大化利用好上部烟叶,促进烟叶生产转型和烟农增收,积极为烟叶烘烤提供优质原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