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腾冲清水乡:抓实烤烟揭膜培土 促进烟叶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腾冲新闻网
A+ A

34fae6cd7b899e5190084ad1d86bbe39ca950d43.jpeg

近日,云南腾冲市清水乡组织召开了烤烟揭膜培土中耕管理现场会,全面推动以揭膜培土为重点的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为促进烤烟产业提质增效打牢基础。部分乡村干部及烤烟种植户到场参加。

会上,腾冲天志烤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认真讲解了烤烟揭膜、除草、追肥、培土、农药施用及田间卫生等各环节的技术要点,介绍了多功能培土机、起垄机等烤烟机械在烤烟中耕管理上的运用。乡烟办负责人还就抓好病虫害防治、田间环境卫生、机械化操作要领、标准化安全化使用农药等作了要求。

腾冲市城郊烟叶工作站负责人介绍道:“烤烟揭膜高培土有利于烤烟接纳雨水,改善土壤的通透性,给烤烟根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培土后使烟田能够达到沟无积水、墒无杂草,有效改善烟株下部的田间小气候,对增加烟株防涝、抗倒伏和抗病能力,为烟株早生快发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揭膜培土后根系活力增强,营养生长期相对延长,烤烟生长时,叶片结构更加疏松,从而将提高烟叶产量和提升烟叶质量。”

据悉,清水乡2022年完成烤烟移栽576亩,签定合同面积530亩,计划交售烟叶7.2万公斤,预计斤价31元,实现烟农收入220万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