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凤庆县新华乡: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烟叶移栽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字光明、字林玲
A+ A

时下,烟叶移栽已进入攻坚期,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新华乡以“烟叶移栽助农”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服务队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新华村田间地头,党员志愿服务队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打塘、浇水、放苗、施肥、盖土、覆膜,分工有序、各司其职,为烟农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助力。“今年要栽烟40亩,由于父母年迈,工又难找,今天志愿服务队来帮忙栽烟,进度又加快很多,我们会按时按量完成移栽。”烟农赵金顺激动地说。

美华村柴永顺户今年种烟40亩,但是家里劳动力不足,烟叶移栽进度跟不上。对此,新华乡及时组织党员、烟站等志愿服务队,在兼顾烤烟移栽进度的同时注重移栽质量,切实帮助烟农解决实际问题,目前,柴永顺户已全部移栽结束。

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烟叶移栽 供图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农忙有困难实际情况,新华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党委带头、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的措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模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眼,难事入手,切实解决群众忧心事,让“难事”不难,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文明宣传、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27场次560余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