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北恩施这个乡镇种烟16300亩,全省第一!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指间利川
A+ A

抢占时间气候因素,加快移栽进度,保证成活率。5月6日,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文斗镇烟叶移栽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当前,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节。当日,烟农从龙坪育苗基地领取培育好的优质壮苗,运到自家田块进行移栽。

在龙坪育苗基地不远的金龙村烟田里,烟农们忙着打孔、浇水、放苗、施药,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烤烟是金龙村的主要产业,今年全村烟叶种植2779亩,预计产值可达千余万。该村重点打造“中棵烟加高油分示范基地”609亩,预计产值可达到200万以上。

金龙村一组村民翁学府56岁了,种植烟叶已经10多年。在经过技术指导后,他也大起胆子在“中棵烟加高油分示范基地”内承包了近50亩的烟田。

据他介绍,50亩烟叶预计可烤制烟叶2万斤,毛收入可达到20万元。

“我们村从60年代就开始种烟,以前是从数量上找效益,现在技术要求越来越严格,得从质量上找效益。现在全村种烤烟的有85户,平均每亩的毛收入在4000到5000块钱(年收入)。”文斗镇金龙村支部书记何鸿说道。

近年来,该村坚持以烟叶高质量目标为引领,以“中棵烟+高油分”烟叶产出率作为烟叶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广“中棵烟+高油分”配套烟叶生产关键技术,落实烟叶生产收购全过程质量管控,进一步提高烟农种烟效益,切实保障烟叶原料供给,实现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全市烟叶指导性种植面积6.43万亩,其中烤烟6.2万亩,预计实现总产值可达2.2亿元。文斗镇是湖北省最大的烤烟乡镇。文斗、忠路、汪营三镇烟叶种植面积分别达到了1.63万亩、1.1万亩和0.8万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