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郏县:防疫不松懈,耕种满田畴

2022年05月10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张兢雅、张万里
A+ A

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烟叶移栽工作已进入尾声。这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起来,为确保技术指导不断线,郏县烟草分公司16个烟站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烟叶生产“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建立烟农微信群,实现一个微信群覆盖辖区的全部烟农,确保每块烟田有人负责、技术有人指导、进度有人督促,扎实有序推进烟叶大田管理,高效、便捷地解决烟农在生产环节遇到的问题。

“相关的技术标准已经在群里公布了,你看下,没有移栽完的地块按照标准抓紧移栽,移栽完成的地块做好查苗补缺......”这是网格化职工在微信群里回复烟农的一幕。

网格化职工在烟农群里为烟农答疑解惑,及时解答烟农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开展大田管理技术培训,努力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开展好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让烟农的生产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移栽马上结束,部分烟农为了追赶进度,往往忽视一些技术要求,关键时期一丝也不能马虎。”安良烟站站长秦付岭说。

他每天除了及时在微信上回复烟农的技术咨询外,还经常赶往烟田一线,对移栽未完成的烟农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烟农移栽烟叶,对不规范的环节、动作进行细致指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我看人家都移栽完了我还没栽完,心里着急,秦站长五一假期没休息,天天来我这给我“加小灶”,还带着职工帮我移栽,给我指导,让我不要急,我这心里算是有了底,现在已经开始查苗补缺了。”安良镇高垌村的烟农朱亚峰高兴地说。

防疫不松懈,耕种满田畴。郏县烟草分公司烟站职工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田野间,用实际行动服务烟农、造福烟农,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