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河南省卢氏县召开2022年烟叶移栽暨农机农艺融合演示现场会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4月26日,河南省卢氏县召开2022年烟叶移栽暨农机农艺融合演示现场会,安排部署当前烟叶移栽和机械化推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烟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县政府领导、各种烟乡(镇)、县烟叶生产服务中心、县烟草分公司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_11A6614.JPG

现场会上,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小苗井窖式移栽的技术流程,并通过现场操作向大家进行全过程展示。

_11A6604.JPG

随后,现场演示了电动式造穴器、新式小型汽油微耕机等烟叶种植过程中设备的运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上前,亲自上手学习操作,体验一把“电动式造穴器的魅力”。

_11A6514.JPG

“小苗井窖式移栽是一项抗旱节水、减工降本的先进适用技术。小苗井窖式移栽与常规移栽相比成活率高、烟叶生长快,可以减少用工量,还能减少病虫害发生率。今年,我县要推广小苗井窖式移栽面积3万亩以上。”卢氏西安烟草分公司分管烟叶工作的副经理张玉林介绍到。

随后在范里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烟叶移栽工作动员会。

_11A6619.JPG

范里镇镇长刘娟就“扩大烟叶种植面积和移栽安排”进行发言,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党组书记席东峰宣读《关于做好烟叶移栽工作的通知》,并就当前烟叶发展形势进行讲解,县烟叶生产服务中心主任曲冉对全县移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杜长宴进行总结讲话。

_11A6628.JPG

会议强调,烟叶移栽是烟叶生产的关键一环,是“重中之重”。一要扎实安排部署。各种烟乡(镇)务必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抢抓时令、尽快行动,做好技术指导服务,迅速掀起全县烟叶移栽新高潮。二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3个5”工作要求,深入落实“135”移栽工作法,落实适时移栽、集中移栽,按照“移栽多少,领取多少”的发苗原则,引导烟农尽量缩短从出棚到大田的时间,避免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病苗弱苗下地。三要做好技术推广。继续加大井窖式移栽推广力度,坚决完成“推广移栽3万亩”的既定目标;要积极引进适用农机,扩大机械化作业面积,持续提升农机服务能力。四要规范移栽流程。要坚持带基质、带药、带肥“三带”移栽,实行“细整地、匀施肥、挖大坑、深栽烟、浇透水、施毒饵、两封土”工作流程,小苗井窖式移栽还要提前打窖,及时填土封穴,要做好栽后管理,确保苗壮苗齐。五要强化督导考核。各乡镇和烟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成立烟叶移栽督导工作组,全力抓好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切实抓好落实,确保烟叶移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人间四月好春光,烟叶移栽正当时。”各种烟乡镇纷纷吹响了移栽工作的战斗号角。据悉,全县10.08万亩烟田将在5月14日前全部移栽结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