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陕西安康烟草打响烤烟大田移栽攻坚战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树良、田园
A+ A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旬阳市赵湾镇桦树梁烤烟千亩示范村组织召开了全市2022年烤烟标准化大田移栽现场会,全面打响安康烟区烤烟大田移栽攻坚战。

突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从关注烟农的收入问题、不同种植主体的服务需求问题、劳动强度与技术复杂性对减工降本的影响问题等方面入手,统筹安排移栽工作,将责任区、责任田、责任户明确到人并纳入考核;坚持“四个一律”要求,把烤烟大田移栽工作作为“我为烟农办实事”的重要载体,端正态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突出时限管理,整合降本资源。加快烤烟大田移栽工作进度,围绕“五月不栽烟”的时限化要求,配足用好移栽农机,统一协调整合,综合调配使用;发挥好专业合作社组织职能,帮烟农科学配套劳力、合理安排用工,避免用工浪费;帮烟农设计好运输线路、苗盘放置距离、人力搭配方案等,用足用活有限人力;要针对烟农不同种植主体实施个性化服务,差异化管理,促进移栽进度整体提速。

突出标准生产,规范落实技术。提升烤烟大田移栽质量水平,选好烟苗、定好株距、栽好烟苗、栽足面积,确保合理密植,成活率高,使亩栽株数调控在优质高产的最佳范围。加强过程督查,严格考核问责,全力保障烤烟大田移栽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移栽结束后,要逐级组织开展移栽检查,一查数量、二查质量、三查管理,对移栽工作人浮于事、弄虚作假等问题,一律追究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