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湖南浏阳烟草发明培土“神器” 助烟农省工省力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时下,正值湖南浏阳烟区烟田培土时节。近日,在湖南省浏阳市北盛镇烟田里,烟农肖成桃双手握住培土“神器”手柄,张开往烟株两侧插下再合起来,一张一合一提就将泥土与烟株聚拢在一起,轻松完成培土。

这个被烟农们称作“夹子”的培土“神器”,不用弯腰便可培土,且效率极高,一人操作1小时便可培完1亩。之前,烟农在小培土时都是直接用手或者小铁锹操作,这样易操作,但速度较慢,对手指伤害也大,烟农也难弯腰。而且用手小培土要接触烟株,容易传播病害。而采用这种类似铁钳的钢筋小培土器后,只要双手握住手柄作业即可,培土速度得到很大提升,还不易传播病害。据了解,该小培土神器制作简单,价格便宜,利用铁钳的原理,在操作端加装类似耙状物,从烟株两侧插入操作,不仅能起到松土,还能让泥土与烟株充分聚拢在一起,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病害传播。

近年来,浏阳烟草持续推进烟叶生产技术创新,改进完善现有烟用农机,致力于用现代科技手段降低烟叶种植成本,在机耕起垄、播种育苗、烟苗移栽、烟叶生产等环节均取得一定实效,进一步减轻烟农劳动强度,提升了烟叶生产效率,助力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