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召开烤烟整地理墒暨移栽现场会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3月29日,云南宣威市组织各种烟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烟叶站站长及生产经营科全体人员召开烤烟整地理墒暨移栽现场会,分析总结前期烤烟生产工作,安排下步工作。宣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清,宣威烟草分公司经理袁国庆在会上讲话,分公司副经理邓涛在现场会现场讲话,分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00.JPG

刘清强调,烤烟是稳住三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有着重要的社会发展支撑地位,各种烟(镇、街道)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要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核心区”总目标,发挥宣威生产优质烟叶潜力大、优势大、技术好的特点,紧扣生产量63.5万担的任务,提升烟叶品质,把工作成效最终体现在收购单价上,体现在群众增收上,务必做好主攻质量,力争财税达到2.3亿以上。刘清指出,要正视自身差距,在规范化管理、合同规范管理、机械化耕作、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有突破,切实重视起来,强化研究,牢牢抓住主动权,加强种植管理,不断提高科技化、现代化水平。要严格工作措施落实,紧扣“七个好”抓好落实。一是地要好。二是种要好。三是苗要好。四是移栽好。五是要管好。六是要烤好。七是要收好。刘清要求,宣威的烤烟品牌、质量、声誉很重要,来之不易,要一年接一年干,认真抓好抗旱移栽工作。大烟区要在提质上下功夫,小烟区要在增量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直接领导组织好烤烟生产,及时逐级召开现场会,安排落实好抗旱移栽工作,极枳推广新技术,推广机械化、专业化作业,迅速掀起高潮,确保烤烟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取得长足进步,最终把宣威烟叶品牌树起来。

101.JPG

袁国庆总结了上段生产工作,分析了烤烟生产发展形势。他强调,要认真谋划,加快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要对照计划组织烟叶生产,确保计划面积充分落实。对照标准提高生产水平,提高烟叶生产整体水平。对照目标提升发展质量,让宣威烟叶更节能、更智能、更安全,更受工业企业青睐。对照宗旨提高服务水平,助力烟农增收,稳固烟农队伍。袁国庆要求,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当前烟叶生产各项工作。继续抓实品种纯化各项工作。继续规范合同管理各个步骤。继续高质量抓好育苗管理工作。继续高质量抓好抗旱移栽工作。继续抓好中耕管理工作。继续提升高端特色烟叶原料开发水平。继续提升生产技术培训水平。要鼓足干劲,转变作风,全面掀起抗旱移栽高潮。一是要重视统筹领导,切实提高各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树牢服务意识,切实为烟农办好事、解难题。三是要严格督促考核。要及时督促指导,确保质量不降、进度不落后。对组织移栽不力的站点加强检查考核,确保移栽工作全面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105.JPG

现场会展示了各型农机在田间的耕作画面,相关技术人员讲解了苗床管理技术、优良品种种植技术和各型农机的推广应用及购置。参会人员先后到板桥街道永安育苗点和移栽现场、热水镇关营村移栽现场、育苗点、农机展示现场观摩学习,并就地在热水镇进行会议集中安排部署烤烟抗旱移栽工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