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管理+技术”赋能烟农增收致富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福彬
A+ A

烟叶稳,则行业稳。近年来,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烟叶种植生产工作,为烟农提供一系列保障措施,助力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和烟农增收致富。

做实烟叶管理,提高种烟效益。烟叶生产涉及众多环节,每个环节都不能轻视或有失误。要想提高烟叶生产效益,就必须牢牢树立精益思想。要从冬闲时期的烟田冬耕和地块调整做起,以选好种烟地块为基础,以抓好技术落实为关键,以做好精细管理为核心,保障烟叶产出质量,让烟农有好的收益。

做细技术落地,提升烟叶质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烟叶生产技术是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提高烟叶质量和增加烟农收益的重要手段。近几年,山东烟区大力推广应用提前集中移栽、减氮增密、水肥一体等核心技术,创新实施活扣编烟法、托管服务、即时收购模式等新技术、新方法,烟叶生产成效显著,得到烟区广大烟农的认可。在抓好新技术落地方面,首先要统一烟农的思想认识,让烟农充分了解烟叶生产各项先进实用新技术。在宣贯中可通过微视频、现身说法及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做好技术应用对比,着重强调技术对比效益,吸引更多烟农愿用、真用、用好新技术。其次,在一些新技术推广应用中,烟叶生产技术员要充分发挥“协助员”“监督员”的作用,手把手帮助烟农做好技术实操,激发烟农运用新技术的热情,减轻烟农的劳动强度,让烟农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