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农业生产 > 正文

“老乡”返乡建家乡 种植烤烟奔小康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泸溪融媒 作者:杨艳
A+ A

“老乡,又去看你的烟田了呀!要是收益好,来年我也跟着你干!”“这田不冬耕不肥,地不冬耕不收呀,现在正是烟田冬翻时节,我得过去瞧瞧。”寒冬腊月呼啸的寒风也没能冷却这位“老乡”种植烤烟的热情。

大家口中的“老乡”正是湖南泸溪县白羊溪乡云上村的致富带头人杨荣贵。2020年疫情期间,杨荣贵回到家乡云上村,虽然家乡依旧是青山绿水环绕的优美之地,但是却没有什么特色产业,村民只能背井离乡谋求生计,见到此景,杨荣贵决定不再外出打工,而是扎根乡村,建设家乡,用实干精神带领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

一切从零开始,从无到有,“半路出家”的杨荣贵并未因为困难而放弃选择放弃,在回乡的日子里,杨荣贵积极种植白茶,养殖生猪,2021年岁末,在白羊溪乡政府的号召下杨荣贵积极投身种烟大队中。

“现在国家政策好,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烟草行业形势好,种烟是条好出路,在家不仅能赚钱还可以照顾家人。”有了烟农这个新身份后,杨荣贵每天起早贪黑到处奔波,时常向白羊溪乡老烟农“取经”学技术,参加烟叶培训班学习种烟知识,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后,杨荣贵在家乡云上村流转土地100亩发展烤烟种植,誓要将这片“贫土地”变为“金土地” ,种上带领村民走向富裕的“金叶子”。

鏖战冬寒忙冬耕,杨荣贵发展烟叶生产干劲冲天,目前已完成70亩烟田冬耕,余下的田地里挖掘机正在夜以继日的翻耕着。“我现在每天和大家一起干活,常常天未亮出门,天黑才回家,忙碌且充实。作为土生土长的云上村人,看着家乡越变越好,我打心里高兴。”杨荣贵笑声爽朗自豪道,“在政府的支持下,我愿意尽己所能带领更多的乡亲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白羊溪乡着眼现代产业提质增效,全力落实烟叶种植面积,提高烟叶品质。目前烟叶产业发展共带动10余户返乡新烟农走向创业致富路,计划植烟叶900余亩,以产业发展带动游子归乡,助力乡村振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